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

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

2011-3-17 1:13:12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新浪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【醇厚紧压茶之旅】

  代表茶:云南普洱

  云南普洱市思茅区一茶山上,茶农正在采摘几乎绝收的茶叶。从景迈到芒景,会有一种错觉:一直在深山树林中行走。然而认真细看,会发现在碧绿古茶树中却又依稀坐落有几间房子,沿路满是晾晒着的茶叶,一切和谐自然。苍劲的古茶树从山底一直往山腰延伸,一般都有三四米高,最高的一棵已经达到43米。宽大的树腰要十数人方能合抱。由布朗族人和傣族人从千年起便栽培的茶树,如今已是密密匝匝的古茶林了,让人叹为观止。

  采茶的姑娘们多是十来岁,只见她们背着竹篮,十分灵巧地爬到树上去采嫩芽,一棵树同时站三五个人也不成问题。这种摘自千年古茶树的茶叶,肥嫩柔软,经过加工后气味更是芳香浓郁。

  联游:景迈村是布朗族人的聚居地。他们依然保留很多传统习俗。能歌善舞的族人,总会很热情地为你献上一支舞。当月亮升起,你看到一个小伙子怀抱三弦时,那就是他们的“串姑娘”方式了。若碰巧你在“茶祖节”来到景迈,还能看见身穿长衫长裙的布朗族人拜祭祖先、茶魂,然后围成一圈,跳起他们的舞蹈,好不欢乐。

  出游小贴士

  美食:当地的布朗族盛行“腌菜”。布朗族采摘古茶树上的嫩芽,用竹筒腌制一段时间后食用。是十分独特的一道似茶非茶、似菜非菜的美味佳肴。

  交通:澜沧县惠民乡景迈村,市内打的很方便。

   [编辑:孙一鸣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采茶  春游  踏青